变速箱故障还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故障建议不要开了:

1、要看变速箱报的是什么故障,然后就是这个故障灯出现之后车辆没有其他状况;

2、如果能听到一些金属的撞击声就不要开了。最好给4S店打电话。如果报警之后没什么变化就可以来;

3、因为有的故障是假报警的;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一旦损坏,可能就会出现异响或者打滑等多种问题。如果只是异响,情况还不会太糟糕,万一出现打滑或者自动跳挡那就危险大了。现在路面上的车还是很多的,别的司机也不会知道你的车会出现什么问题,一般在路上行驶的车都是没有故障的。如果因为你的坏习惯而引发你自己都知道的故障,那样就会很麻烦,你自己都不知道会出现这些问题,就没办法防范,出现打滑或者自动跳挡,可能直接引发车祸,造成伤亡。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数据分析,自动变速箱损坏原因 90% 以上是高温过热。而变速箱油温过高,会引发一系列变速箱问题,严重情况会导致变速箱损坏,甚至一些交通安全事故。

一般来说,变速箱油温不会超过120度,以80或者90度最佳,长期高于这个温度会加速衰减变速箱油的成分和可使用度。当油温达到 143 ℃时,变速箱油很可能失去润滑性能,这将导致变速箱内部元件由于摩擦过热而发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