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变速箱异响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变速箱异响肯定是不属于正常的,以下是造成变速箱异响的原因:

1、轴承磨损和损坏。当轴承磨损时,其间隙增大,配合精度降低,当轴承损坏时,由于轴承不能正常工作而产生异常响声,甚至造成变速箱变速元件损坏,导致故障扩大;

2、所选零件精度过低时,变速元件磨损或更换,如齿轮磨损或更换新齿轮与原齿轮间隙过大;

3、润滑油不足或拈度过高导致润滑不良。这应更换相应的润滑油(脂),否则会加重变速箱的磨损,缩短使用寿命。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您的车辆的情况,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离合器片或制动器片磨损松旷、液压活塞润滑不足引起的,因为看不到实车,不能对故障进行准确判断,建议您与您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刚买的新车不到1000公里就出现了变速箱异响,第一次(1600公里左右)去4S店检查的时候没有查出来那里响,因为当时响的不厉害,技术人员让响的厉害再去检查。现在(4700公里左右)响声越来越厉害,去4S店做了检查也查到了那里响,响声来源变速箱,可4S店和厂家给的回复是变速箱没问题,响声属于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