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洗火花塞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火花塞积碳介绍:

1、用化清剂来清洗火花塞。首先我们要把火花塞的头给朝下,然后放在一个带盖的玻璃杯里面,接着再把一些化清剂喷进杯子里面,在喷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它溅出来,要能够浸过火花塞;

2、接着再把玻璃杯的盖子给盖上,等待上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时候你能够看到瓶子你的化清剂会越来越黑,从杯子里把火花塞拿出来之后,边用化清剂喷,边用牙刷来刷干净;

3、着再把它晾干,用电吹风吹干之后就可以了。注意在喷化清剂的时候一定要防火,因为它是易燃品,必须要盖上盖子,防止它挥发掉。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洁厕液清洗。这个东西在家里面一般都是会经常用到的。也可以用蓝色的洁厕灵浸泡。先把火花塞点火的电极部位直接泡在一杯纯度高的洁厕灵里面,在劲爆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有大量的气泡产生,这是因为积碳遇到洁厕灵之后的一个化学反应。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用我们经常见到的白醋清洗。其实白醋的清洗能力是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使用的,这时候你可以随便找一个玻璃空气,把火花塞放进去,然后倒上普通的白醋,让他没有能够漫过火花塞就可以了,要注意火花塞电极的部位不要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