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添加剂保质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添加剂有保质期。保质期一般是三年。汽油添加剂其实就是汽车用的“营养保健品”,其作用:

1、改善燃油的燃烧效果,让发动机持续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让车主能充分享受更多的驾驶乐趣;

2、消除或者减轻已有积碳与油泥对发动机产生的不利影响,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促进充分燃烧,实现节油与尾气的排放指标下降;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燃油添加剂的保质期为5年,前提是密闭、避光的方式保存。不过汽油添加剂过期后不可使用,过期后的燃油添加剂则会适得其反,不但不会降低油耗,而且还会损害发动机,降低发动机的寿命。所以在选择燃油添加剂的时候首先要看该产品是否在有效保质期内,其次要看该产品是否有国家权威部门的品质认证;再次要看该企业是否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最后还要认准正规渠道。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添加剂有保质期。一般2到3年。汽油添加剂是燃油添加剂的一种简称,一般还包含柴油添加剂,是为了弥补燃油自身存在的质量问题和机动车机械制造极限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对汽油发动机能够克服激冷效应、缝隙效应,清除进气阀、电喷嘴的积碳,对柴油发动机能够克服喷油嘴难以更加细雾化以及产生残油后滴的问题,对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车辆都能够达到保护发动机工况、实现燃油的更完善和更完全的燃烧,从而达到清除积碳、节省燃油、降低排放、增强动力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