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是什么标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的图标都是类似的,不同车会有微笑差异:

1、上下拨动拨杆可以设定巡航速度,“DISTANCE”则用来设定巡航的行车距离,“SET”键可以设置车速并存储,“RESUME”可以调出之前存储的车速并以该速度巡航行驶,“CANCEL”就是取消巡航了;

2、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3、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也叫作为定速巡飞行驶安装,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其作用是: 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必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留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使用了这种安装,当在高速公路上长工夫行车后,司机就不必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加重了疲劳,同时增加了不用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