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代雅阁定速巡航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九代雅阁定速巡航的使用方法:

1、定速巡航系统主要由控制开关、控制组件(巡航电脑)伺服器(执行机构)组成。定速巡航系统的工作原理;

2、简单地说就是由巡航控制组件读取车速传感器发来的脉冲信号与设定的速度进行比较,从而来调整节气门开度的增大或减小,以使车辆始终保持所设定的速度;

3、比如,车辆上坡时速度下降,车速传感器发来的脉冲信号下降,控制组件将发指令给伺服执行机构打开相应角度的节气门来保持车速。相反,下坡时将减小节气门的开度;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雅阁的定速巡航系统由四个按钮组成,一个是系统的开关,平时处于关闭状态,可以避免在市区驾驶时误用定速。下面的看似两个按钮,实际上是三个,左侧是CANCEL(取消)按钮,右侧是ACCEL(加速)、DECEL(减速),加速按钮兼作恢复(RES)功能,减速按钮兼作设定(SET)功能 雅阁实际上是把4个按钮聪明简洁地融合在一个塑料件里了。开关、设定、加减速很多车都有,特别的是那个"RES"按钮,它是Resume(恢复、继续)之意。另一个CANCEL(取消)按钮,作用是在不踩刹车的情况下取消定速巡航。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恶劣天气不使用:在遇到恶劣天气,如冰雪天,雨雾天等这种不良天气,禁止使用定速巡航系统,路面状况无法很好的把握,容易出现车辆打滑,或者看不清前方是否有障碍物的情况。

2。市内、车多的地方以及多弯道和上下坡多的地方不使用:因为这些都是比较特殊的路段,需要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控制车速变化。

3。不要设定相差较大的车速:定速巡航功能开启的时候,不要设定和目前车速相差较大的车速,以防发生追尾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