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防雾膜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防雾膜:

1、后视镜防雾膜,优点就是后视镜上确实不起雾了。缺点就是如果玻璃起雾了,一样看不清楚,比较鸡肋。并且,现在的车型,基本都会配备后视镜除雾功能,贴个防雾膜,意义不大;

2、总结就是,如果车辆有后视镜加热配置,就不用贴防雾膜。如果没有后视镜加热,可以贴;

3、后视镜起雾了,只需要开启后视镜加热即可快速解决。也可以选择专门的后视镜雨滴消除剂,只要把消除剂喷涂在后视镜玻璃上,就可以形成一层薄膜,这层膜将玻璃与空气隔绝,不容易起雾。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好,挺好用的,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具有防雾防雨的作用,后视镜防雾膜大大提升了安全性。汽车后视镜防雾膜使用方法:

1、要贴防雾膜的玻璃表面要用清洗剂清晰干净;

2、准备好一个喷壶,干净抹布,塑料刮板,橡胶刮板,装潢刀片;

3、用装潢刀片修整防雾膜的尺寸准备贴膜;

4、在喷壶中装一些干净水后添加少许清洁剂,再喷到已经处理的要贴防雾膜的干净的玻璃表面,撕开防雾膜的离型层后把防雾膜贴到喷过水的玻璃表面,在贴好的防雾膜表面再喷水,再把撕开来的离型膜贴到喷过水的防雾膜表面做保护膜,以便防止防雾膜表面产生划伤,在保护膜表面再喷水,再用橡皮刮板刮推挤掉气泡,贴合均匀后用干净抹布查干表面,把表面做防护用的离型膜拿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