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定速巡航怎么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使用方法:

1、定速巡航位于多功能方向盘的右侧,摁下CRUISE按键(A位置),定速巡航开始启动,这时我们要注意当不使用巡航控制时,使定速巡航保持开启状态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巡航控制可以会被意外地激活;

2、原则上定速巡航要在高速公路或全封闭路上使用。 因为在非封闭路上,复杂的路况不利于交通安全。在国道上,一些拖拉机动力不足,在小路口往往冲上路面,对国道上的车是严重威胁,在定速巡航的情况下,容易措手不及。反复刹车也无法保持稳定的定速巡航状态,失去定速的意义;

3、雨天禁用,雪冰天禁用;

4、盘山路或弯路过多,要禁用。因为我们在正常出弯路的情况下,要适当加油提供更大的转向力。定速巡航状态下车辆自动维持车速恒定,油门由行车电脑控制,往往给弯路行车带来危险。如果在这种条件下,应当适当控制车速;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我们可以脚踩刹车踏板或者踩油门到一定时间,这时候定速巡航会被取消。 2、车辆受外力减速到40Km/H,巡航也会自动取消。3、驻车制动、离合器(M/T)、调速杆 (A/T)等操作也自动取消定速巡航 4、多功能方向盘上有取消按钮,按下便可以取消定速巡航,这里的取消的永久的,巡航速度也不会得到保存。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时速高于40KM/小时时,按下定速巡航开关键(CRUISE),以上图为例子绿色灯亮起,定速巡航功能准备就绪,然后按下定速巡航启动键(SET),定速巡航启动,这时可以按加号或者减号按键来控制定速巡航的行驶速度,如果取消定速巡航就按取消键(CANCEL),最后关闭定速巡航就再次按下开关键(CRUISE),这时仪表盘内的绿色指示灯会熄灭,定速巡航就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