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失控案例全球有几个例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失控案例有很多,预防方法:

1、按照正常的关闭巡航控制系统的步骤,将巡航控制关闭,定速巡航在设计的时候,也设定了踩刹车和回空挡两种行为立即取消巡航的设定;

2、按住巡航开关上面的cancel键,与此同时再按住总开关on,尝试通过两个键一起按的方式解除;

3、通过换挡的形式解除,将挡位换到N挡;

4、最后一招那就是通过护栏、墙壁等方式让车辆停下来,这个是最后的一招,也是最危险的一招了,这个时候,要尽量小心的依靠路边栏杆减速,同时车内人员做好心理准备,安全带必须要系好,然后保护好身体的重要部位,比如头和躯干;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定速巡航,克莱斯勒、Jeep、道奇、Ram这几个美系品牌是真的出事了。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面向全美召回480万辆车,召回原因就是定速巡航在使用过程中,会有偶发的短路发生,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定速巡航关不掉。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据悉,涉事车辆当时以时速130公里向G15沈海高速公路上海方向驶来,驾驶员发现车辆在开启定速巡航后制动系统失灵,随即报警,后车辆在警方引导下,采用车辆摩擦中央隔离带的方式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