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积碳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积碳处理方法:

1、使用高质量的燃油。因为积碳的主要成分就是燃油中的蜡和胶质沉积形成的,所以燃油中胶质的含量越低越好。不过这个我们没法去改变燃油的品质,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尽量不要去添加那些来历不明的低廉燃油;

2、避免长期低转速下行驶,有必要的话可以定期去拉一下高速,拉高速消除积碳的原理是是加快气体流动速度,可以带走很小一部分还没有很附着牢固的积碳;提高燃烧温度,让气缸内一部分积碳被燃烧;

3、往油箱添加燃油添加剂。如果长期使用具有清洁效果的正规燃油添加剂,那么对清理积碳也有一定的帮助。燃油添加剂的价格在几十元到一百元以上不等;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添加燃油添加剂,使用燃油添加剂的好处是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拆卸,只需要简单的在加油时添加到邮箱即可。一般可以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等部位。但是效果,肯定没有宣传时那么夸张。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减少对新机油的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它 的清洗周期一般在30000公里一次,对于发动机内部积碳的清洗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在保养之前,在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 10分钟左右,然后立即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即可,车主朋友可以在网上自行购买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清洗剂价格大概在百元以内,这样做也能省下你不小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