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碳多了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堵塞三元催化器,造成其它传感器数据偏移,油耗增加,动力减弱,尾气超标:

1、燃油燃烧不充分,导致费油;

2、碳具有吸附性,同样可以吸附燃油分子,积炭过多会导致动力降;

3、积炭过多导致怠速抖动、启动困难、怠速高、尾气超标等问题就必须清洗;

4、所以为了减少积碳,要清洗燃烧室;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产生后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1、冷车多次点火不易启动,热车正常。

2、引擎怠速不稳、忽高忽低。

3、加空油时,感觉加速不畅,有发闷的现象。

4、行驶无力,尤其表现在超车时,提速反应慢,无法达到原车动力。

5、尾气很刺眼、刺鼻、严重超标。

6、油耗比以往增加。而积碳产生后危害是比较大的:1、当积碳黏附进排气门时,使进排气门关闭$发动机积碳的表现。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力下降 严重积碳导致动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有:火花塞积碳减弱点火能力或引起点火失败,气缸漏气(气门处和活塞处)导致的压力下降等,在大负荷或者低转速时表现的比较明显。 4。耗油量上升 动力下降的同时还会伴有一定程度的耗油量升高,这是因为在获得和积碳影响前相同的动力时需要更大的节气门开度和增加相应的燃油供给。所以,出现原因不明的燃油消耗量增加时应该检查是否存在气缸积碳。 5。尾气污染物排放增加 通常在对汽车进行年检时才会发现尾气中污染物排放增加。目前只检测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积碳时三项指标都可上升或超标,这个变化可能比动力下降和耗油量增加出现的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