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车积碳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车积碳的处理方法:

1、加高标号汽油冲洗。因为添加高标号的汽油相对来说较低标汽油辛烷值高,燃烧完全和清洁,形成积碳的可能性也就相对来说低得多。通过高标号汽油可以有效地冲洗残留积碳。比如说你的车是加92号汽油,那么感觉到有积碳产生了可以加注一箱到两箱95号汽油;

2、多跑高速。因为跑高速可以利用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另外,提高换挡的转速也与多跑高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把原来在转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转换;

3、使用燃油清洁清洗添加剂。清洗剂在发动机工作时,被燃油泵随同燃油一起吸入供油管路内。随着燃油的流动,它不仅能清洗掉油箱内、汽油泵滤网上的胶质和喷油嘴上的胶质与积碳,还可以在发动机正常工作时,自动清洗掉气门上和发动机汽缸内的积碳;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减少对新机油的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它 的清洗周期一般在30000公里一次,对于发动机内部积碳的清洗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在保养之前,在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 10分钟左右,然后立即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即可,车主朋友可以在网上自行购买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清洗剂价格大概在百元以内,这样做也能省下 你不小的开支。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尝试使用燃油清洁清洗添加剂,据说还可以让汽油燃烧更好。到s店去拆机清洗简单省力,注要是对气门积炭的清洗 ,发动机拆卸重新装配后,其动力、密封性能会逊色与原装,所以发动机积碳清洗尽量别拆卸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