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积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积碳的原因:

1、采用"高挡低速"的不良驾驶习惯;

2、长时间的怠速运转和低速行驶;

3、使用了纯净度和品质达不到要求的汽油, 汽车每一系统中的每一个部位都有积炭产生的可能,每一部位积炭的产生和堆积都是发动机积碳原因;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引擎燃油 燃烧不完全与 活塞在高速远动中的磨损是产生积碳的根本原因。发动机产生积碳是很正常的事,只要是内燃机,燃烧汽油或者柴油等燃料都会产生积碳。积碳会存留在发动机内部的活塞顶部、燃烧室、进排气门、发动机积碳原因。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市场汽油发动机绝大多数都是电喷发动机,其喷油工作程序,正逢该汽缸处于点火工作时段,喷油遭遇高温进气阀熏烤,并持续两个活塞工作行程时间,大量油雾滞留在进气阀和进气管壁区间,汽油本身易挥发,而其中烯烃等分子易受热形成的胶粘质物,会即刻粘连在进气阀和相近的进气管壁上,久而久之积累形成了积炭。目前我国国II无铅汽油的烯烃含量的国家标准是不大于35%。烯烃含量高,并持续两个活塞工作行程时间,久而久之积累发动机积碳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