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内积碳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理发动机内积碳的方法:

1、拉高速对于拉高速,平台以前就有发表观点,经常跑高速、拉高速可以减缓积碳的产生,最多对刚产生的积碳有冲刷作用;

2、但对于已经产生较久的积碳的清理作用几乎没有,不过广大车友还是大部分人表示拉高速可以清理积碳,所以这里也把拉高速算作一种吧;

3、解体清洗优点:清洗彻底,缺点:往往很难达到原厂的装配精度,即便是更换所有螺栓、垫片等承力紧固部件,也会对发动机性能有一定影响;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洗这个方式是非常直接粗暴的,但是一般要送到4s店内进行,发动机的拆解是比较复杂的,不管什么部件每拆装一次都会或多或少影响其性能,需要请专业的师傅进行拆解。拆洗是比较直接能看到发动机内积碳的,清理的也会比较干净。但是费用会比较的高,也很要求技术。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吊瓶清洗这种方式也是比较常见的,打吊瓶就是将清洗剂排入进气道的时候,对积碳稀释软化将其变成浆状物,再从气缸处燃烧排掉。一般清洁对象包括进气道、节气门、进气门、喷油嘴、气缸内部等,但是效果没有拆洗那么直接和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