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积碳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清洗剂有用的:

1、发动机清洗剂可以有效清洗发动机内部的脏污、积碳等有害物质,达到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的目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2、由于发动机构造的精密性,发动机清洗均采用免拆解方式,因此发动机清洗剂又称之为免拆发动机清洗剂;

3、购买品牌的汽油添加剂清除积碳是有用的。清洗剂在发动机工作时,被燃油泵随同燃油一起吸入供油管路内;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作用, 注意两点:1)清洗能力,积碳清洗剂必须对积碳有好的清洗作用。 但是添加油箱的添加剂主要的作用是对喷油嘴和节气门积碳比较有效,对燃烧室活塞等的积碳效果不明显,这是因为不同部位的积碳成分是不同的。2)安全性, 燃油添加剂是一种长效作用的产品,不是一下子把积碳强力洗脱的,注意有一些腐蚀性强的添加剂在洗脱积碳的同时对缸壁腐蚀。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洁剂的主要作用是清除发动机内部的积碳,积碳是一个动态的,随时在产生又随时在消除的过程,产生积碳主要是和发动机结构,更主要的是油品和驾驶习惯有关,机油是最好的清洁积碳的东西。油品过关就没有必要加清洁剂。油品不过关,加了清洁剂效果也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