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清洗发动机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积碳清洗的方法:

1、清洗节气门拆下节气门,并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对其清洗,用棉布擦干后安装即可;

2、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怠速10-15分钟后熄火。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回;

3、清洗油路积碳清洗油路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等部位。目答的是为了解决因油路系统的积碳、胶质及污垢所导致的动力不足、耗油、抖动及加速不畅或启动困难等。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添加剂是直接加在油箱里,能让汽油燃烧的更充分。主要作用是靠配方和添加剂中的成分来弥补燃油自身品质不足而导致的车辆问题,从功能上来看,有些燃油添加剂中的胺类物质可以清洁发动机系统中长时间累积的积碳物质,经常使用可以抑制积碳产生,减少因积碳导致的发动机异常。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工清洗的好处就是不可能导致什么更换滤清器或者油管,对于积碳的严重程度如何选择相应的方法,像气门积碳的话,只要拆卸掉进气歧管,利用普通的清洁剂或抹布擦洗就可以了;对于附着在发动机缸壁的积碳,如果不拆解发动机的话,一般很难清洗,这样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点,拆解后的发动机可能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以及密封性,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或者可能损害发动机。如果说存在汽缸壁内部的积碳比较多的话,而燃油添加清洁剂又不能清除,最好去4s点请专业技术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