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积碳怎么清除

专家解答(6)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积碳的清理方法:

1、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并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对其清洗,用棉布擦干后安装即可;

2、清洗节气门基本上每次去4S店保养工作人员都会建议这么做。一般情况下节气门的清洗周期在20000公里,4S店的收费根据品牌和车型的不同收费差距也很大,从200元至800元不等;

3、其实可以通过自己动手DIY清洗节气门,这样可以省下这笔不小的费用。因为清洗节气门的过程很简单,而且成本极低,只需要买一瓶化油器清洗剂,10来块钱即可搞定;

4、如果平时没有时间,可以随便找个汽配城或路边摊,给他30-50元,相信会有不少人抢着干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清理积炭建议去4S店,比如打吊瓶之类。另外如果长期在城市内拥堵路况行驶的话,也可以定期拉一下高速。每隔两万公里可以使用一次汽油添加剂。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理积碳很简单,轻微的话添加燃油添加剂就可以解决。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燃油添加剂也好、给汽车“打吊瓶”也罢、或是通过拉高速的方式给清理发动机积碳,都只是治标不治本,都只能够清理部分积碳,而如果想要积碳清理的干净,最好的办法肯定是通过拆解发动机的方式进行清洗。不过,拆解清洗积碳的价格并不便宜,而如果你选择在普通维修店进行拆洗,还一定要注意考察一下店面是否靠谱,以免装回去的密封程度受到影响。总而言之,积碳就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管你平时开车多么温柔,也很难完全避免没有积碳,所以真不如放宽心,让车辆真正服务于我们的生活,等到车辆“年迈”了,再去4S店做一次拆洗即可。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积碳对于所有车主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闹心的事儿,积碳的生成无法抑制,而且网上一些所谓的心得根本没用,到底应该怎么应对积碳呢?其实积碳并不可怕,只要知道车辆哪些地方会生成积碳,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清洁就可以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节气门积碳:拆下来,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喷,擦擦就好了;

2。进气歧管积碳:拆下来,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喷,擦擦就好了;

3。燃烧室积碳,进气门积碳:严重的需要抬发动机拆出来刷干净,不严重的打吊瓶(积碳清洗剂)PS:打吊瓶也可以清洗进气歧管积碳;PPS:打吊瓶清洗积碳比较容易堵塞和污染三元催化器。

4。油路积碳:照原厂说明书,定期加一瓶原厂燃油添加剂,油路积碳严重的可以加一瓶红线燃油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