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清积碳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清积碳的意思:

1、如果你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建议按照厂家的规定加添加剂即可;

2、如果是自然吸气的,不用太在意,每年跑跑高速就行了,没有4s店说的那么严重,都是忽悠你消费的;

3、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放心开就行。有机会你问问出租车司机,没有一个经常清理积碳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积碳的形成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积累,就像家里的烧水壶,在开始水碱还不多的时候可以常用醋煮一煮来清除里面的水垢,但如果长期不处理,当水碱累积已经达到很厚的时候,就只能用硬物品去抠了,而且已经很难彻底清除了。汽车积碳也是一样的,平时积碳都是很少量的,经常用清洗剂清洗就能减少了积碳的沉积,但是如果感觉没有必要做或是感觉想省这点钱,最终就势必会导致汽车积碳过多过厚,达到难以清除的地步。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使用中常见的凉车发动机抖动,怠速发动机抖动,动力性下降,油耗升高,都与发动机内部的积碳有关系。当形成积碳以后会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也会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尾气超标、油耗增多等异常现象。积碳会对车造成的影响:1,降低引擎功率2,增大油耗3,冷启动困难4,燃烧室积碳严重的还会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5,排放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