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被水淹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被淹后还能继续开的原因: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组防护等级可以达到IP67标准,也就是说水深1米,泡在水里半个小时左右也不会出什么意外。此外,由于纯电动汽车的高电压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危险,车企在生产汽车时对新能源汽车的防水有一定的要求,甚至有的品牌达到了IP68防护等级,所以纯电动汽车在这种防浸水设计下还是有一定的安全保障的。

电池组防护等级: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组成是电池,电机,电控系统。其动力来源是来自电池组,因为该电池组是要使用在汽车上,所以防护等级要比普通电池等级高。

遇到浸水情况的解决方法:

在这种情况下不要二次启动。如果浸泡在雨水里,不要惊慌,因为各类新能源汽车都有应急断电功能,按下维修按键,会自动断电,进而降低汽车电机以及电池等重要汽车部件的损坏,千万不要二次启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被水淹后对于底盘的保养:

新能源汽车的电机大多数分布在汽车底盘上面,汽车底盘的好坏会影响整辆车的运行状况。所以需要定期对新能源汽车底盘进行检测,防止汽车底部线路老化,防护层被破坏,致使汽车出现较大的故障。而且,雨天出门,遇到较为湿滑、坑洼的路段要小心驾驶,避免出现托底状况,导致汽车电池损伤,引发更大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