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积碳多有什么损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积碳多的危害:

1、动力不足、加速提速无力,怠速低且抖动,冷启动困难;

2、油耗上升,机油消耗量明显增加,汽油泵、汽油滤清器、火花塞等发动机系统零件的使用寿命缩短;

3、积碳的危害可大可小,轻则耗油、影响动力,重则磨损机件、损坏发动机,从而影响到行车安全。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炭的危害:1。降低引擎功率,使车子越来越无力。2。增大油耗,加重经济负担。3。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发动车。4。燃烧室积碳严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5。超出排放超标,难过年审检测关。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当积碳粘附进排气门时,使进排气门关闭不严以至漏气,发动机汽缸内压力下降,直接产生的结果就是发动机激活困难,怠速工况下出现抖动,同时影响混合气进入燃烧室的断面,积碳能吸附一定的混合气,从而降低发动机功率。2、当积碳粘附在气缸、活塞顶时,就会减少燃烧室容积(空间)提高气缸压缩比,当压缩比过高,就会造成发动机早燃(固发动机爆震),降低发动力功率。3、当积碳粘附在火花塞时,影响火花质量,甚至不跳火。4、当积碳在活塞环间形成时,会容易把活塞环卡死,造成燃机油并拉伤缸壁。5、当积粘粘附在氧传感器时,使氧传感器不能正确感知废气状况,无法正确调整空然比,从而使发动机尾气超标。6、当积碳在进气歧管内部形成,使内部变得较粗糙,影响可燃混合气的形成和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