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溜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旦熄火1次就扣10分,当车辆通过金属钉之后,即进入考试区域。在快到坡顶的位置,有两条呈直角排列的白线,规定了车辆停放的位置。车头方向的白线稍宽,大约30厘米。从中间向前后两侧30厘米内停车都算合格,超出30厘米小于50厘米扣20分,超出50厘米算不合格。

半坡起步的定点停车的技巧:

1、听到语音指令后开始本项考试项目,控制好车速,打开右转向灯,慢打方往向右侧路边线靠近;

2、当看到引擎盖右前角1/3处与路边线重合时,即可保持方向直行,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整个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目的是保证车身与路边线距离在30cm以内;

3、确定好30cm的距离后,观察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实线(桩杆线)重合时,即可踩刹车踩离合停车;还有一种方法是:看右边雨刮器上的凸起点,与停车标志牌的杆,还有眼睛成三点一线时,踩下离合踩刹车停车;

4、语音提示后需要在30秒内完成坡道起步,打左转向灯,缓抬离合,当车身发生抖动时保持离合不动,右脚缓慢松开刹车,车辆即可平稳起步,(如果发现起步没力,可加点油门)然后驶出考试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