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和电喷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化油器和电喷各有各的好:

1、精湛对化油器与电喷的看法:化油器是以前的发明,是用来省油的装置,但是在冬天起步的时候它需要预热不然的话就会断油,从而不能启动。电喷是不就前发明的装置,也可以说是化油器的升级版本,它在冬天的时候是不需要预热也可以行使;

2、化油器和电喷:化油器的原理是依靠空气在流过化油器的喉管时产生负压,把浮子室里面的汽油吸到喉管里面并且随着空气的流动从而形成雾形可燃混合气。电喷的原理是测量吸入空气的数量,在把适合发动机的汽油提供给它,它有着计算空气和汽油混合比的能力,在计算过程中称为电子控制燃油电喷。这就是化油器与电喷在本质上的区别;

3、化油器车在启动的时候是需要加一点油门的,而电喷车在启动的时候是不需要加油门的。所以说是电喷好一些;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是由行车电脑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决定喷油量的大小,化油器是机械的喷油,省油与否跟这个没有太大关系。决定于车辆的维护、保养和驾驶习惯。不进行正常的维护和保养那种车都有可能扔道上。其实个人感觉化油器的马力大哦!猛加油时有美国肌肉车的感觉哦,化油器调好了不废油。但是排放不达标,所以不能生产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相比化油器就是集成电路和算盘的区别。 坛子里会调化油器的高手多,这个没错,但谁说电喷不能调的?归根结底电喷也是人造的东西,欧美早有程序员自己调试参数的玩法了。 而且一旦接受了电喷的设定,可调节的东西更细更多,同样一款车可以刷省油型数据库(牺牲动力)或者性能型数据库(牺牲油耗),哪一种都比化油器要精准吧? 现在国内的电喷系统用的是原厂数据库,原厂数据库需要照顾到大多数人的用车习惯,出厂设定就只能在油耗和动力中间取个平衡值,对于追求性能的玩家来说觉得肉,对于追求经济的玩家来说觉得不如化油器省,都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