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参数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分析数据方法:

1、参数判定:左右单轮外倾不超过110、总外倾0.50,左右单轮前束0.15左右、总前束0.30左右;

2、对于汽车做四轮定位是时间周期,不像换机油、机滤那样有时间标准,因为每个人的用车习惯不同,像避免轮胎受到外力冲击,保持正确胎压,再一个少做剧烈驾驶等,这些都能延长四轮定位的时间周期;

3、但我们需要根据汽车的实际使用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做四轮定位,如出现这些情况,就一定要做四轮定位。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定位仪的数据都只有三种情况、1。外倾 2。前束 3。后倾。每个角度都有一个原厂值、一个最大值,一个最小值、你所检测出来的车的数据在这个范围之内就OK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前后方向看轮胎时,主销轴向车身内侧倾斜,该角度称为主销内倾角。当车轮以主销为中心回转时,车轮的最低点将陷入路面以下,但实际上车轮下边缘不可能陷入路面以下,而是将转向车轮连同整个汽车前部向上抬起一个相应的高度,这样汽车本身的重力有使转向车轮回复到原来中间位置的效应,因而方向盘复位容易。此外,主销内倾角还使得主销轴线与路面交点到车轮中心平面与地面交线的距离减小,从而减小转向时驾驶员加在方向盘上的力,使转向操纵轻便,同时也可减少从转向轮传到方向盘上的冲击力。但主销内倾角也不宜过大,否则加速了轮胎的磨损。 脚尖向内,所谓“内八字脚”的意思,指的是左右前轮分别向内。采用这种结构目的是修正上述前轮外倾角引起的车轮向外侧转动。如前所述,由于有外倾,方向盘操作变得容易。另一方面,由于车轮倾斜,左右前轮分别向外侧转动,为了修正这个问题,如果左右两轮带有向内的角度,则正负为零,左右两轮可保持直线行进,减少轮胎磨损。上述的四种定位值都是前轮定位的指标。后轮定位值与前轮定位值相似,但大多数轿车的后轮定位不可调 。如果在笔直的公路上行驶,你却需要不断的调整方向盘以保持汽车直行;如果你又发现,车辆在转弯后没有自动回正或需要较大外力辅助回正;当你在高速中,发现方向盘有抖动甚至剧烈抖动,导致车辆稳定性下降。如果你真的发现了这些现象,看来你需要做四轮定位了。四轮定位对于老司机而言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详细说出其中的奥秘。然而,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可能就比较陌生了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四轮定位当驾驶车辆时感到方向转向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者发现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驾驶时车感飘浮、颠颤、摇摆等现象出现时,就应该做四轮定位了。1) 轮胎气压和轮胎胎面磨损:不均匀的轮胎磨损表示轮胎、转向装置或悬架等某些方面出了故障。(轮胎不规则磨损和磨损过快有很多种原因。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不适当的充气压力、未定期进行轮胎换位、驾驶习惯不当或原来的四轮定位不正确等。) 2) 车轮振摆:振摆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轮胎不稳定旋转的一种情况,车轮和轮胎的振摆是指不规则的上下或左右运动。左右运动就是指车轮或轮胎的横向振摆,上下运动就是指车轮或轮胎的径向振摆。与振摆有关的振动故障只能通过寻找振摆的来源来消除。(振摆的修理通常包括车轮中轮胎的再组装或更换、车轮轴承更换、轮毂的更换或轮胎/车轮平衡等几方面。)3) 车轮跑偏:跑偏是指车辆在径直道路上行驶,转向盘在不受任何外力作用的情况下,车辆行驶方向发生偏移。跑偏通常是由下列原因造成的:①轮胎结构(子午胎横向力)。②轮胎配合不当或磨损不均匀。③前轮或后轮定位不当。④转向机阀偏离中心。⑤制动调节不匀称或制动器拖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