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的作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的作用是:

1、四轮定位是指对车轮的相对位置进行调整;

2、四轮定位包括以下内容,轮胎本身(包括钢圈)的动平衡、前束、内倾、外倾、独立悬挂调整等;

3、当车辆使用很长时间后,如果出现车辆跑偏、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时,就要考虑做四轮定位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没有车辆可以保证一直不用四轮定位,四轮定位也仅是个时间长短而已,好的用车习惯可以延缓需要四轮定位的周期。四轮定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避免"光头轮胎"的出现,也就是轮胎的吃胎现象。吃胎现象并非偶发,而是概率较大的一种故障现象,发现并不困难,仔细检查轮胎的磨损,出现偏磨这样的不均匀磨损,肯定是吃胎,吃胎让轮胎的使用寿命大打折扣,而四轮定位可以解决大多数的吃胎现象。 总之,不想那么快就四轮定位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平常开车时,防止轮胎受到较大的冲击力,因为轮胎是底盘受到损伤的直接突破口,如果轮胎受到碰撞,底盘必定会受损,则肯定需要四轮定位。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定位的目的,是通过定位角度测量诊断车辆的上述不适症状并予以治疗,它分为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一般情况下,新车驾驶3个月后,就应做四轮定位,之后每行驶1万公里,就应轮胎换位如果发生碰撞,应及时做四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