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有什么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库存车的缺点是:

1、首先长时间停放,车辆没有进行周期性检测和维护,容易出现受潮老化等侵蚀;

2、在国内,大多数库存车都缺乏完善的仓储管理,直接露天存放,经过长期日晒雨淋,电子元件和橡胶制品的老化不可避免,甚至严重会出现缺油缺电的问题;

3、既然库存车不好,那肯定不能买,也不能这样说,因为库存车比新车便宜,而且库存时间越久优惠越大,原因是库存时间长的话,车辆零部件提前损耗甚至需要更换,如果没有优惠,反而没有人敢买了;

4、所以说库存车并不可怕,只要库存时间不是很长,并且车况良好,那么还是可以考虑接受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最大的问题在于“老化”。事实上,常跑的车辆不容易坏,而常停的车辆却很容易出问题,所以很多老司机经常说“车不是跑坏的,而是放坏的。”其实,库存车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也并非因为问题较多所以低价出售。部分车型在部分地区销量差强人意,这些车辆会积压在经销商的仓库中,汽车的仓储成本非常高,再加之积压过多的资本,所以经销商会急于脱手,给予极高的优惠。总的来说,库存车是可以选择的,只是消费者要擦亮眼睛,避免购买到其他的问题车。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库存车长时间停放,会导致电瓶轮胎线路等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如果购买库存车不紧要看时间,还要看库存车停放的仓库条件,如果条件差不建议购买,俗话说不怕动就怕趴窝。尤其是汽车长时间停放,线路老化就是最重要的一个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