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一般优惠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一般优惠上万元:

1、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法律定义的,但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一般是指库存时间超过一年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

2、由于作为一种商品,库存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

3、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市场上的确存在很多出厂超过一年的汽车。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设一款车轿车的指导价是12万元,库存12个月,也就是365天,每天折损比例为0.041%,则365天折损约为15%,也就是说库存一年的车辆,其价值只剩余85%,12万元一年后剩余10.2万元,一年折损了1.8万,而这节省下来的钱完全够一辆家轿一年的费用。其他价位的车辆,大家按照这个折损比例计算即可。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时间越长的车,经销商为了尽快出货,给出的优惠幅度也会越高。不过,库存车也有一个极限期,超过了这个时限,别管车价有多便宜,最好还是别买了。“两年以上的车因为存放时间太长,很多部件外表看着簇新,实际上都有了‘内伤’,开着它上路,很容易发生意外,而且维修起来也会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