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用0w20机油会不会拉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使用0w20机油是不会拉缸的,可以放心使用,大部分日系车都会使用0w20机油。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如果发动机内没有机油,那汽车的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

在发动机运行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可以防止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如果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也会导致发动机内瞬间产生大量热量,这对发动机来说是致命的。

在选择机油时,一定要根据自己汽车发动机的特性来选择合适的粘度,机油的粘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1、如果粘度过高,会导致发动机运行时受到的阻力过大,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2、如果粘度过低,会导致机油无法在发动机内形成稳定的油膜,这样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机油长时间使用各项性能都会降低,所以机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