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加减挡速度与挡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百米加减挡速度与挡位的配合方式:

1、①踩油门[转速1500转(15迈)时]→②踩离合、松油门,换二挡→③松离合、踩油门[当转速1500或25迈时]→④踩离合、松油门,换三挡→⑤快松离合(不踩油门)→⑥[无需加油]踩离合;

2、换四挡→⑦快松离合、踩离合,换三挡→⑧松离合[把速度降到20迈]→⑨踩离合,换2挡→⑩慢松离合;

3、要求150米内,加挡是从1-2-3-4,减挡是4-3-2。考试时的要求是转速不能超过 2000转,过程中要尽量保持车辆平稳,最好不能有较大震动感;

4、换挡时,要在空挡停留一下(手不要抓住挡位杆不放,要适当抬起--因为有感应器);松完离合后,脚要完全脱离离合,踩离合时要快速踩到底再挂挡(有感应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百米加减挡是对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对挡位、离合器、油门、行车速度的综合控制能力的考量,要求是:驾驶员在100米以内完成依次从1~5挡再从5~1挡的换挡操作,实际操作中以1~3挡控制在20公里/小时、4~5挡控制在30公里/小时以内为宜。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挂1挡轻踏加速踏板起步,起步后不用加油立刻换人2挡,每踏一次加速踏板换1个挡,依次换人3挡、4挡、5挡。

2、到5挡后,脚移到制动踏板上但不要踏下,只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换人4挡、3挡,然后踏下制动踏板减速,再将变速杆换人2挡。窍门在于5挡减4挡、4挡减3挡时不用踏下制动踏板,因为加速距离短,车速并不够5挡,所以如果制动踏板踏下狠了反而容易因为车速过低而汽车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