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炭对发动机有何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炭对发动机的影响:

1、怠速抖动,冷车不易启动;

2、动力性能、加速性能下降,燃油消耗量上升;

3、汽油燃烧不充分,缩短三元催化、氧传感器使用寿命,使排放状况恶化;

4、发动机的机油消耗量明显增加,汽油泵和汽油滤清器的使用寿命缩短;

5、火花塞等发动机系统零件的使用寿命缩短产生积碳的原因,燃油在贮存、运输过程中,容易发生氧化反应,生成可溶的溶胶质和不可溶胶质,和燃油一起加入汽车油箱后。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积炭堵塞了涡流室上的起动喷孔时。性和经济性下降。就会引起发动机起动困难。或者炭渣粘附在喷油一嘴卜。会悼啼油嘴过热,造成针闶卡死。、积炭对发动机的影响量的气泡冒出,这说明在机油润滑诎路中工作不正么会自动熄火常,有漏气现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积炭:易造成汽油雾化不良,形成油流,降低燃油效率,增加油耗,影响发动机性能及动力。

节气门积炭:易造成怠速抖动不稳,加速不良,启动困难,再进一步就会造成失火断缸,直到无法启动。

进气道积炭:由于汽油和空气需要在进气道混合,它就像海绵一样会吸附部分汽油,导致进入燃烧室的汽油变得更稀薄,还会造成进气道的管壁变粗糙,进气产生旋涡,影响进气效率及混合气的质量。

进气阀积炭:阻碍燃料到达气缸,影响进气门有效开合,造成气门密封不严,使其气缸压力不足,造成启动困难,发动机抖动,严重影响发动机动力。另外会加速气门杆和气门油封的磨损,造成机油下窜烧机油。

燃烧室积炭:燃烧室里的积炭对发动机正常工作影响很大,比如导致气门关闭不严、进气阀或排气阀漏气、爆震等。尤其是爆震,由于积炭严重时汽缸实际体积变小,压缩比增加,同时在高温环境下积炭由于散热能力差会一直烧的通红,这样高温的压缩混合气除了被有时序的火花塞点燃,还能被汽缸内高温的积炭随机点燃,产生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