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发动机气门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65的发动机的进气门是20,排气门是25:

1、发动机工作时,气门将因温度的升高而膨胀。如果气门及其传动件之间在冷态下无间隙或间隙过小;

2、则在热态下,气门及其传动件的受热膨胀势必引起气门关闭不严,造成发动机在压缩行程和做功行程中漏气,从而使功率下降,严重时甚至不易启动;

3、为了消除这种现象,通常在发动机冷态装配时,在气门及其传动机构中留有一定的间隙,以补偿气门受热后的膨胀量。这一间隙称为气门间隙;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不是维修工的话,最好不要动。 可以转动两次调节。 调1缸时,可以调节2缸的进,3缸的排。 调4缸时,可以调3缸的进,2缸排。 1缸活塞在上面时,4缸的也在,主要是看那个缸正处在工作状态(进,排气门都关闭),才能调节气门间隙。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塞尺测量间隙,先用塞尺测量各气门间隙,塞尺的测量手感要稍紧一些。测出数值,判断哪个气门间隙需要调整。调整方法如下:用螺丝刀顶住气门调整螺钉,然 后拧松锁紧螺母,用螺丝刀拧调整螺钉,顺时针方向为间隙调小,逆时针为间隙调大。转到合适位置后拧紧锁紧螺母,然后用塞尺测量气门间隙,不合适的再次调 整,直到间隙合适为止。调整完这组后,让飞轮沿一个方向转动360度,直到0刻度线再次与指示线重合。然后调整另外4个气门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