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有什么区别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八点:

1、基础油不同;

2、更换周期不同,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比半合成机油来得长;

3、适用温度不同,全合成机油的使用温度更广;

4、适用车况不同,半合成机油适用于经济型汽车,而全合成机油适用于豪车;使用的添加剂TBN含量不同,全合成机油较高,半合成机油较低;全合成机油稳定性更好;全合成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更好;全合成机油的价格比半合成机油更高;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半合成基础油,是国际三类基础油调制而成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可谓是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全合成机油是一种人工制造的机油,在制作过程中,选用了各种天然物质进行化学分解,然后又和其它各种物质进行合成,最后才生产出合成机油。一般它采用全球最新复合添加剂技术成果,经先进调和工艺调制而成,是全球顶级的汽油发动机油。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机油的类型主要有三种,一种是矿物机油,一种是半合成机油,还有一种是合成机油。矿物机油,是指基础油为石油提炼的矿物油,再配上添加剂而制成的机油。半合成机油是以矿物机油为基础,再添加合成机油添加剂而制成的机油。而全合成机油是指基础油完全使用化学合成而来。

矿物机油和合成机油的主要区别是:合成油抗高温、抗粘度变化、抗磨损能力更强。合成机油的使用温度范围更广,使用期限更长,价格自然也更高。简单来说,合成机油的“适应能力”和“持久力”更强一些。尤其是全合成机油,各种性能指标更突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