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齿轮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齿轮油一般新齿轮第一次换油一般在1500km左右,第二次是3000km左右,以后为16000-24000km左右:

1、齿轮油主要指变速器和后桥的润滑油。它和机油在使用条件、自身成分和使用性能上均存在着差异;

2、齿轮油主要起润滑齿轮和轴承、防止磨损和锈蚀、帮助齿轮散热等作用;

3、汽车齿轮油用于汽车转向器、变速器以及驱动桥等齿轮传动机构中,由于齿轮传动时表面压力高,所以齿轮油对齿轮的润滑、抗磨、冷却、散热、防腐防锈、洗涤和降低齿面冲击与噪声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齿轮油如采用定期换油,换油期要根据油品质量和使用条件而相应作出规定;一般新齿轮第一次换油一般在1500km左右,以便及时放出初期磨损粒子;第二次是3000km左右;以后为16000-24000km左右。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一般4万公里建议更换一次齿轮油,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如果没有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将会造成: 变速箱油因化学变化产生杂质,造成油道阻塞,影响换挡功能。 长期高温运作,变速箱油润滑性降低,易造成离合器片的磨损,产生失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