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黄标车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淘汰黄标车的含义:

1、黄标车是指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Ⅰ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

2、财政部、商务部根据补贴资金额度、老旧汽车数量和国家政策,于每年12月底之前制定并向社会公告下一年度全国补贴车辆范围和补贴标准;

3、领取补贴的前提条件是你的车不能达到使用年限(10年以上包含10年)报废后并且在当年购进新车才能领取补贴,且政策中没有提到轻卡车型;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淘汰黄标车国家给补偿。  根据《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发布〈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总则第四条规定第四条:财政部、商务部根据补贴资金额度、老旧汽车数量和国家政策,于每年12月底之前制定并向社会公告下一年度全国补贴车辆范围和补贴标准。详细标准如下:  2014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使用10年以上(含10年)且未达到规定的使用年限,并于当年更新的半挂牵引车和总质量大于12000千克(含12000千克)的重型载货车(含普通货车、厢式货车、仓栅式货车、封闭货车、罐式货车、平板货车、集装箱车、自卸货车、特殊结构货车等车型,不含全挂车和半挂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8000元人民币。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现行的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在2015年3月31日提前(在报废年限提前一年以上的车辆)报废,根据车型不同,车主可获得5000~18000元不等补贴金额。此外,提前将黄标车转出佛山市的,也可获得每辆2000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