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拉缸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压机拉缸的意思:

1、所谓"拉缸"是指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时丧失密封性,从而导致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性丧失;

2、可燃混合气下窜使曲轴箱压力增大,严重时会引起曲轴箱爆炸;润滑油上窜到气缸内引起烧机油现象发生;排气管冒烟严重;发动机噪声异常;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3、发生“拉缸”的空压机是活塞式空压机,拉缸就是活塞环与缸套因润滑不良、过热而磨损,将缸套出磨痕甚至咬死的现象;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缸就是没有机油了,机油不供油,导致活塞和缸桶没有充分的润滑,将缸体莫查处一道一道的痕迹。就是由于水温过高或缺机油活塞被卡在气缸里的一种严重故障。需解体发动机修理。基本算大修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拉缸”的空压机是活塞式空压机,拉缸就是活塞环与缸套因润滑不良、过热而磨损,将缸套出磨痕甚至咬死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