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的意思:

1、汽车的“涡轮增压”是指汽车排气不直接排入大气,而是让废气驱动增压器,使增压器对进气进行加压,提高了进气效率;

2、还可以提高功率,降低燃油消耗。当发动机转速加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加快,空气压缩程度就得以加大;

3、发动机的进气量就相应地得到增加,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简称Turbo,如果在轿车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该车采用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 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除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Turbo Boost),是一种利用内燃机(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运作转产生的废气驱动空气压缩机(Air-compressor)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