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微漏找不到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温度不断提升,开车期间总是会打开空调降温,如果空调系统有漏洞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空调功能的使用受到影响,那么汽车空调微漏找不到怎么办?

1、肥皂水捡漏法,使用肥皂水进行捡漏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先用水给捡漏的部件擦拭干净,然后对泄漏的地方刷上肥皂水。如果有存在泄漏的现象,此时就能看到气泡。

2、目测捡漏法,当冷冻机油和制冷剂互相融合的情况下,就会造成漏油的情况。因此只要看到压缩机轴封的位置有出现大量的油,这就说明是异常现象。

3、车主可以选择把一些荧光剂或者是混有染料的制冷剂,然后加入到空调之中。如果有出现泄漏的情况下,此时就能看到非常明显带有颜色的斑痕。期间需要注意的就是,无法通过肉眼的方式去看到荧光剂,需要佩戴有色眼镜,然后再去使用紫外线对管路进行照射,这样才能清楚看到发亮的荧光剂,并且找到泄漏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