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漏油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情况需要看涡轮增压什么位置漏油,一般油管漏油可以维修的,如果是涡轮增压内部漏油最好更换涡轮增压,因为维修后使用寿命不长,而且价格也比较高。

涡轮增压器的意思是:

1、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

2、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

3、当发动机转速增大,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加,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修好,但基本上没什么修复价值,修复后的增压器无法达到设计的工况,以后会出现发动机无力等状况一般我们服务站建议客户更换,但不强求客户更换。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增压器漏油很多种原因,你能具体说一下你的增压器什么位置漏油吗?增压器是靠气压封油,而不是单纯的靠油封封油。你先检查一下你的进气管和排气管是否通畅,有无漏气的地方。有漏气就会漏油。还有就是车子的下排气是否过大,如果下排气过大就要考虑大修发动机了。增压器漏油的情况比较多,不过由于增压器损坏而导致漏油的情况很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