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保养费用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大,涡轮增压器的寿命可以到20万公里的:

1、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

2、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

3、当发动机转速增大,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加,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工作压力和工作温度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高不少,所以使用的机油多为全合成机油,价格就要高一些!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工作压力温度要低一些,使用普通矿物油或是半合成机油就可以,费用上相对就要低一些!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容易坏,但好多不是使用不当和保养不当引起的,,对于一般的家用车而言,购买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太多的价值。当然,你如果喜爱大马力,但不愿购买大马力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也算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