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真的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不是很短:

1、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设计制造时就必须要考虑到高温高压的环境,考虑到部件应力、材料强度,更重要的是要考虑散热和润滑,早期涡轮增压器很容易损坏;

2、因为任何滚珠轴承也不可能在高温状态承受住几万转的高转数;

3、特别是早期的系统控制工程做的不完善,涡轮增压器相当脆弱,但是现代的涡轮增压器普遍使用液态浮动轴承,有独立的散热程序,基本上来说,涡轮增压器的寿命已经可以做到与发动机同寿命;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选一个懂得车辆基本维修技术的人同行。如果短途旅行,出发前记得对车辆进行简单检查哟,譬如是否漏油、缺不缺水等等。这样寿命就不会有大问题。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确实比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寿命短一些,但是并没有那么娇气。建议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不管是什么发动机一般都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