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选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对比:

1、如果为了追求强劲的动力,并且愿意承担油耗和维修保养成本上涨的消费者,对他们来说,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是更好的;

2、如果是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和维修保养成本的消费者,对他们来说,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然就是更好的;

3、所以说,没有哪个更好,只有哪个更适合。只有适合自己需求的发动机,才是最好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是经常飙车,还是自然吸气的好一点吧。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是10-15年,自然吸气发动机寿命15-20年。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车子碰撞时容易起火,长时间高速骤停易自燃。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现在涡轮技术都比较成熟了,平顺性较以前大为改观,即使窜车也不会很明显了2、涡轮发动机就是扭矩参数比较高了,涡轮的介入导致的。但是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在涡轮没有介入之前的扭矩是十分的可怜,这个时候你就得考虑涡轮介入的转数了,如果涡轮用的比较晚,那么油耗和扭矩都是很可怜的,汽车没扭矩自然没有推背感。这点得靠你自己想清楚3、的确如此,起步初期涡轮没介入,1.2T就是1.2的自吸发动机,自然不如1.8自吸,动力来得快,自然比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