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润滑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润滑油的更换周期:

1、汽车的换油周期是指每两次更换润滑油之间的行驶里程或时间,一般车辆使用说明书中多推荐为5000公里或7500公里,或以时间计,如6个月等,通常使用优质机油可适当延长换油期,但由于换油周期受车况,路况,行驶强度和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不可简单一概而论;

2、发动机的保养是按照实际的运转时间或者叫安全运转寿命计算的,也就是说,机油加到发动机中,有一定的运转时间限制的,只要我们车子打着火,发动机就在运转,就会有机油进入发动机开始工作,哪怕我们车子不向前开,没有产生公里数,发动机也在计算运转时间;

3、按照平均时速来算一下,如果是在城市开车的话,平均时速30公里/小时,再乘以100小时的话,就是3000公里,30公里/小时乘以200小时的话就是6000公里。当然,如果路况好一点,平均速度能开到60公里/小时,那一次机油就可以开到6000公里到12000公里了。所以,路况对换机油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引擎盖,打开机油箱,用一根细长的棍子插进去,拿出来之后看看润滑油有没有变质,还有没有粘性,如果没有了或者变质了就要换。如果你自己不会看,就去保养维修店看看。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油,一般按两个指标:第一是里程,矿物油5000公里一换,半合成7500公里一换,全合成一万公里一换。第二是期限,矿物油和半合成油5到6个月一换,全合成一年左右,但是国内路况较差拥堵严重,频繁启停促生积碳过多,建议,缩短换油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