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铂金和铱铂金火花塞哪个好 铱铂金和双铂金火花塞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的种类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双铂金火花塞和铱铂金火花塞,那么双铂金火花塞和铱铂金火花塞哪个更好呢?

1、在火花塞的材质方面,双铂金火花塞的中心电极以及火花塞的侧边电极,都是采用的铂金材料制成的,而铱铂金火花塞的中心电极是由铱金制成的,铱铂金火花塞的侧边电极由铂金制成的。

2、在价格方面,由于铂金材质比铱金材质更加的便宜,因此铱铂金火花塞的价格会比双铱金火花塞的价格更加优惠。

3、在使用寿命方面,双铱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基本上是所有火花塞中寿命最长的,但是铱铂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也不差。

从上述双铱金火花塞和铱铂金火花塞的区别来看,车主选择使用铱铂金火花塞的话,性价比是最高的,因此对于在价格方面有所顾虑的车主来说,使用铱铂金火花塞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