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入库怎么判断45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入库的判断角度,可以先看后视镜,从左侧后视镜看后车,能看到后车全部车头时,大概就是45度角。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不同,所以看的倒库停车点也不同。一般来说个子高的人在后视镜下沿刚好到边线外侧就要停车,而个子矮的学员则要在后视镜下沿过了边线内侧以后再停车。停车入库的方法如下:

1、左后视镜与右起点线重合,观察左后视镜下沿,与地面控制线重合时,向右打死方向,这是倒库第一个右打死点,由于每个人身高和胖瘦不同,看到的点位稍有差距,但是这个点宁可早打,不能晚打,打晚了,车身入库容易压角;

2、倒库时,注意观察车身与有入库角30cm边距的问题,一直沿着30cm边距往里倒即可,如果小于30cm回半圈,大于30cm是第一把右打死点打晚了,这是保持方向盘不到,慢慢往里倒;

3、当车身入库后,观察后视镜,车身与边线平行时,即可回正方向,这是从后视镜能看出车身与边线那边宽往那边打,注意调整幅度不宜过大,微调即可;

4、在调整车身与边线边距时,注意看好左后视镜,当下沿与入库线重合时即可停车,这时右倒库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