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多长时间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每行驶3万公里需清洗三元催化器,感觉到车辆费油、动力下降时,需检查三元催化并按需清洗,车辆每次作清洗喷油嘴、节气门和进气道养护时,最好顺便清洗三元催化,车辆在上年检前最好也对三元催化进行清洗,确保顺利通过尾气检测。

三元催化堵塞的三阶段故障表现:

1、第一阶段为轻微堵塞阶段,此阶段化学络合物吸附在催化剂表面上,只表现为尾气净化功能降低,尾气排放超标,早发现早清理,关键还是要定期检查清理;

2、第二阶段为中度堵塞阶段,化学络合物已在催化剂表面累积到一定程度,此阶段排气背压升高,油耗增加、动力下降,此时发动机故障灯通常会亮起;

3、第三阶段为严重堵塞阶段,由于堵塞严重,“三元催化器”工作温度升高,此阶段表现为动力严重下降,经常熄火,严重时排气管烧红,异响,排气怪味难闻等。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每行驶1万公里必须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