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在什么情况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是刹车防抱死系统,常见的民用车只要有配备的,都是默认开启,并不会提供关闭:

1、该系统也是在刹车的时候,当某个车轮与地面的滑移率超过一定范围后,系统会判定该车轮抱死了,会单独放松该轮刹车的压力,让车轮恢复滚动;

2、ABS会启动,一种是紧急刹车的情况,这个时候刹车力巨大,会突破轮胎的附着力,导致车轮抱死;

3、还有一种是地面非常滑(比如结冰路面),轮胎附着力低,一般的力道踩刹车也会导致车轮抱死;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说,当车辆急速行驶中,急刹车时,车轮如果抱死不转圈了,会打滑的,反而刹车效果不好。有了ABS,刹车时,让车轮速度急速慢下来,但当车轮不转时,“ABS”会让车轮转一点,不让它抱死不动。所以说,ABS也称为“刹车防抱死系统”。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行驶速度很快的情况下,发生了状况,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