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过高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驾驶过程中发现汽车发动机转速仪表盘的指针指向了红色区域:

1、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

2、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

3、在发动机产品标牌上规定的有效功率及其相应的转速分别称作标定功率和标定转速;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机转速高也和汽油机的燃烧原理有些关系,即使现在用的缸内直喷技术,汽油机仍然属于均质混合气 量调节燃烧方式,放热速度高,而车用柴油机转速偏低一是因为柴油机一般缸径偏大(通常没有小于100mm的),二是柴油是边喷射边燃烧,放热规律接近定压加热(汽油机是定容),所以放热速度要慢。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汽车发动机转速最佳值为2500~3500r/min,如果车主在驾车过程中发现爱车发动机转速偏离了这个数值,尤其是发现爱车发动机转速过高的情况,那么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汽车发动机转速过高会给发动机带来极大的损伤,严重时还会烧坏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