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剐蹭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让他到现场查看、定损。然后填相关的表格申请,走相应的流程。既然车是自己刮了也可以到车险公司出现:

1、因为划痕险不像其他的商业车险那样需要有比较明确的现场定损,所以在发现自己的车辆出现划痕之后,车主如果能够在48小时内及时,向车险公司报案车险公司都可以派专门的定损人员定损;

2、但是如果超过了48小时的话,建议大家还是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到车险公司报案。定损过程中,如果车险公司的定损人员询问大家是不是车是自己刮了的情况的话,大家也可以如实回答,因为这一点并不会影响出现公司的理赔金额;

3、由于现在车险公司在车主上一年没有出险的情况下,下一年车主投保的时候能够享受到更多的价格优惠,所以在出现之前可以提前查看一下,车辆划痕情况严重程度。如果是比较轻微的划痕可以自己处理的话,建议大家不要到车险公司出险,浪费出险次数只会让下一年的车险折扣减少。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刮花的漆面损伤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层,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用混合剂处理,擦抄拭方法为直线擦拭,然后再打上蜡,可以先用粗蜡,再上细蜡,由内往外同样的知方向,这样,细微刮痕就几乎都去掉了。当然,还有一个更省钱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复,轻轻涂在浅度划痕处,然后用柔软的棉布逆时针抹,几次道下来,不仅减轻划痕,还能避免空气对车漆伤处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