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机油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科鲁兹机油滤芯,需要先打开发动机舱盖,将加机油口盖拧开,用套筒将机油滤芯上盖松开。将放油螺丝松开取下,将旧机油放干净后,将放油螺丝拧上。旧机油滤芯拿下来,新滤芯装上去,更换滤芯盖上面的胶圈,以防漏油。

科鲁兹机油滤芯的作用:

1、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为减小发动机中相对运动机件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零件的磨损,机油被不断输送到各运动机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润滑油膜,进行润滑;

2、机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同时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的带入、空气中杂物的进入、机油氧化物的产生,使得机油中的杂物逐渐增多;

3、若机油不经过滤清,直接进入润滑油路,就会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带入到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油底壳里的机油放掉,然后用专用扳手把机油滤清器拧掉,等机油放完了,用新机油涂在机油滤清器的密封垫上,再把机油滤清器拧紧。在发动机气门室盖位置把新机油加入发动机中,稍等片刻,检查机油的液面是否处在机油标尺的最低刻度与最高刻度之间的位置,就可以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停机——千万不要在发动机工作时更换“三滤”(空滤、机滤、燃油滤);————拧下旧滤清器——此过程可能要用到某些特制的扳手;————清洁与机油滤清器密封圈相接触的滤座密封面——请确保需清理干净;————在新的机油滤清器密封圈表面上涂抹一层机油,然后柠紧;————启动发动机,看密封面处是否有漏油现象,如有,请停机后进一步拧紧机油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