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20-200元,驾驶证扣3分:

1、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

2、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弯、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

3、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八角形、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禁令标志目前有42种;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何为“违反禁令标志”?解释到,禁令标志,是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比如禁止驶入外环线以内地区等。“如果行驶过程中看到禁令标志,还驶入外环线以内,那就叫‘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就要被罚100元扣3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3《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3条第7项“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20-200元,驾驶证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