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协议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协议有用的:

1、二手车买卖协议有一定法律效力,但是没有完全的法律效力,真正具有完全法律效力的话只有二手车办理过户手续;

2、二手汽车,指并非是从生产厂家购买的新车,而是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的旧车。二手汽车由于价格便宜,流动性强等特点而成为汽车市场的一部分;

3、二手车交易税发票是由国家规定的,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应当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按规定向买方开具税务机关监制的统一发票,作为二手车转移登记的凭据。二手汽车交易涉及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过户手续、车辆保险标的的过户、转让或者出售、车况、行驶公里数等细节;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卖二手车双方签协议有法律效力。如果出现事故有法律效力。一、转让和买卖二手车即使不过户,只签订转让协议,这样的协议有法律效力。二、原因:根据协议的定义就可以看出协议等同于合同。  定义:协议是在法律上是合同的同义词。只要协议对买卖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明确、具体和肯定的约定,即使书面文件上被冠以“协议”或“协议书”的名称,一经双方签署确定,即与合同一样对买卖双方具有约束力。三、注意事项:协议一旦达成法律是默认生效,如果车辆出现重大事故则原车主承担法律责任,故车主签完协议后就及时过户保障自己的权益。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买卖协议,需要在协议签订后办理车辆所有权过户登记才完全有效,如果只签订了协议,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协议只对买卖双方有效,对买卖双方以外的第三人无效,出现事故时原车主和现车主需对第三方受害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